Ran_dreamerr

【渣反魔道天官/现pa】计划.07

超可爱的哇——旋崽棒诶——


螺旋桨2号机:

07.

*这俗话说得好鸭,夷陵老祖搭上鬼王,准没好事。——清静峰主沈仙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无羡继续嚎叫不止,就差在地上打滚了。




“我现在也是一介凡人呐!我的陈情都不知道落哪去了,我......”




忽然,魏无羡没了声音。




沈清秋一看就知道不对劲,连忙道:“打住打住!蓝忘机快拦住他!”




话音刚落就见魏无羡掏出手机要打电话,蓝忘机眼疾手快夺过来,但电话已经播出去了。




“二嫂?你找我有事?”




不出所料,手机里传来花城的声音。




这俗话说得好,夷陵老祖搭上鬼王,准没好事。——清静峰主沈清秋,独家忠言。




沈清秋接道:“没事,花城主您忙吧。”




“嗯?大嫂?怎么,二嫂又闯祸了?”花城平淡地回道。




“差不多吧,挂了啊。”说完,沈清秋按下红键。




一旁被蓝忘机捂嘴拦着的魏无羡还在挣扎:“别挂!兄弟帮我唔......找......找陈情!”




虽然不知道花城有没有听到,但一直坐在阳台装聋作哑晒太阳的太子殿下倒是听到了。




“刚刚是三郎的电话吗?说什么呢?”谢怜走到客厅里,习以为常的无视掉魏无羡求助的眼神。




沈清秋坐回沙发上,甩开扇子猛扇几下,道:“没什么,阿羡学籍预警,想找花城帮忙。”




“花钱?这样可不好。”谢怜说着,对魏无羡投去说教般的目光。




魏无羡拿开蓝忘机捂他嘴的手,连忙解释道:“不是,我要找陈情,鬼知道这么多年还在不在了,找鬼王问问呗。”




谢怜不解:“可找到陈情又有什么用呢?驭尸是不可能的,难道要用怨气操控?不太好吧。”




魏无羡道:“没,现在我哪还能操控怨气呀,看都看不见。再说现在人的怨气跟以前差太多,用不得的。我就是想到了陈情,好久没吹笛子了。”




谢怜道:“哦是嘛。”




沈清秋道:“你那表情完全不像只想吹笛子,鬼知道这小祖宗在想哪一出。”




“欸,三郎可不知道阿羡会想什么。”谢怜接上沈清秋的话。

“不是......我不是说那个鬼的意思,我是说那个鬼......”




算了,不说了。沈清秋捂脸表示这话聊不下去了,不能跟突然起玩心的老年人聊天。




一旁的洛冰河默默地给沈清秋端茶捶腿,置身事外,只要将他的师尊伺候好了怎么都行。




谢怜盯着看了一会,竟然有种想打电话叫花城回家的冲动。

说到花城啊,大忙人。不过没办法,自从发现花城在人界做生意后,养家糊口的重担就压在了花城的肩上,所以他很少回家。




嗯?你说人类傀儡?对呀,在公司啊。




那他不在公司忙干嘛不回家?




咳咳,咱们花城主本来就忙,你想想啊,花城主一手掌控鬼界,在西洋也有势力,现在又在人界起家,总不能忙这头不顾那头吧。




所以啊,太子殿下也不是每天都见到花城主的。




不对呐,沈老师也在工作啊?




教师那点工资能养得起这六人的哪个?洛冰河没户口,魏无羡和蓝忘机还是学生,要交学费的,谢怜......花城也不舍得呀。




日子还是要过的,钱也是要花的。所以就各忙各的吧,管不着管不着。




一周后,魏无羡收到一份快递,他的鬼笛陈情完好无损地躺在纸盒里。




可把魏无羡高兴坏了,狂夸了花城五分钟!然后拉着蓝忘机就要合奏一曲。可惜蓝忘机并没有琴,也并没想过要找,现在只能委屈老祖一人献曲了。




“哎呀也不知几百年过去了还会不会吹了。”




魏无羡嘟囔了句后,将笛子架到嘴边。




一声销魂的笛音刺破天空。




然后鬼笛陈情被封印压箱底了。




·




冬天是漫长的,只能靠空调和人肉取暖度过。




谢怜无聊想到客厅看会电视,一开门便看见两团毛毯霸占了沙发。




“师尊要喝茶吗?我重新烧壶水去。”




“别、别出去,热气都跑没了。”




这是快裹成一个球的冰秋对话。




“蓝湛蓝湛我脚冷。”




“伸进来,好点了吗?”




“好多啦。”




这是姿势诡异的忘羡对话。




“唉——”




谢怜摇摇头,回屋关上了门。




数一数,花城确实有些日子没回来了。本着从不干预的想法,谢怜只是等花城自己回来说近况,连玲珑骰都没怎么用过,虽说只要丢出去就能见到花城......




谢怜换了身衣服,手机就扔在床上,打开窗便跳了出去。也许是因为家里太热了,他需要透透气。




鬼市。




如今的鬼市与过往大不相同,虽然两边的屋舍还是千百年前的样子,但来往的妖魔鬼怪们却如现代的人们一样穿着打扮,再加上他们非人的面孔和体态,又有了另类的时尚感。




谢怜刚到还没走几步路就被众鬼围住。




“是大伯公!大伯公好久没来了呀!”




“哎呀城主夫人怎么有空过来了啊,可想死我们啦!”




“还啰嗦什么,还不赶紧请进去坐会,待会累着了我们怎么跟城主交代。”




“对对对,快快快。”




谢怜虽说早已习以为常,但依旧招架不住盛情款待。




“各位,不好意思,你们城主在吗?”




谢怜话音刚落,鬼市的街道上忽然就沉寂了。
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其实这章又叫关爱孤独老人【被打】



评论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摸鱼画画随心所欲
(存在感极低的小透明
❤谢谢您喜欢
交友\约稿\磕cp\同好\欢迎私信or
戳Q1029336279

© Ran_dreamerr | Powered by LOFTER